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优秀班级风采
2020年省级优秀班集体—测控1701班
2020-09-23 09:03   审核人:   (点击次数:)

测控技术与仪器1701班,是控制工程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由36位积极向上的学生组成,其中中共党员7人,其他同学均为共青团员。该班同学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自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党的优异成绩。

在班级建设方面,同学们共同设计班旗、班徽、班级口号以及班规,形成了团结互助的良好班级氛围。班委们围绕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定期团日活动等方面开展特色班集体活动,例如:全员参与制作“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视频;到付杖子村开展调研帮扶活动,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等,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精神文化生活,也极大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学习方面,班级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累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总计73次、校级二等奖学金总计13次、校级一等奖学金总计4次、国家励志奖学金总计14次、国家奖学金总计4次、创新创业奖学金总计3次,实现了人人都有奖学金的突破。班级同学中有26人参加各项科创比赛共27项,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并总计获得了65个奖项。4人发表高水平专业论文,申请专利13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

在学生工作方面,班中大部分同学在校、院级学生会、学院党校、学生社团中担任职位,如校友服务中心副部长、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科技创新部部长,学院监察部部长,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负责人,电子设计社团团长,学院演讲队队长等,还有4名同学担任大一新生辅导员助理。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志愿者活动方面,班级同学均已注册志愿者,秉承“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超半数同学曾担任过一次或多次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志愿者,并在助残义教,爱心家教服务,程序设计大赛、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赛等志愿岗位上留下了自己忙碌的身影。

在辅导员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荣获2017-2018学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优秀班集体”、2018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红旗团支部标兵”、2018-2019学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优秀班集体”、2019年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红旗团支部标兵”等诸多荣誉称号,为学院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