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队伍建设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3-04-10 09:19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为切实掌握学生的心理需求,畅通交流与反馈机制,积极推动朋辈心理工作队伍建设,4月6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人文楼607室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座谈会,各学院心理发展部成员、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联络员代表参与座谈,许旭、房美妍老师作答疑指导。

座谈会伊始,学院朋辈代表围绕各学院心理工作开展情况及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状况进行交流分享。随后,许旭、房美妍针对心理活动设置、如何做好理解倾听、心理危机预防上报等实际工作困难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最后,两位老师分别对学生提出的学业工作平衡、自我认同感低、生涯发展冲突等近期常见的心理困惑进行了答疑。

据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陆续开展朋辈助人能力系列培训班,聚焦朋辈助人工作实务,帮助朋辈心理队伍掌握识别心理危机方法,增强助人自助的能力,切实将四级心理网络工作机制建设落到实处。

编辑:房美妍

拍摄:张惠琳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