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队伍建设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20-12-15 08:57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立德树人思想,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学生工作处启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校党委副书记武涛作为嘉宾出席,学生工作处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

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理论宣讲、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主题班会5个环节。12月4日,8个学院组成5支团队,分别选派选手参与理论宣讲、案例研讨、谈心谈话和主题班会4个环节的角逐。12月8日全体辅导员参与基础知识环节比拼,在赛场上,参赛辅导员对国家关于学生教育和管理的政策、法规、制度和校学生工作相关规章制度熟练掌握;理论宣讲注重政治性与思想性,既有温度又有力度;面对抽选案例逻辑缜密、思路清晰;谈心谈话立足工作实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主题班会更是从不同角度展现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引领正确方向。同时,大赛为我校辅导员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提高职业能力、展示职业风采的舞台。最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一名,数统资材学院联合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二名,管理学院参赛队获得团体第三名。史建鑫等12名参赛辅导员获得单项奖励。

据悉,学生工作处每年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皆在通过“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练队伍、强本领、促提升”的目的,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增强学生管理工作实效,坚持立德树人,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刘佳 张佳祺

拍摄:贾梦晗 冯顺才 邱子健、党委宣传部等

来源:易班学生工作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