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队伍建设
我校举办第六期辅导员培训班 —“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2019-03-26 09:09 刘艳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鼓励辅导员开展学生工作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努力提高辅导员科研能力和理论水平,3月25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第六期辅导员培训班—“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在行政楼四楼西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武涛、学生工作处和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社会科学研究院董劭伟教授主讲。董劭伟作了题为《浅谈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他从辅导员科研现状的分析、辅导员科研写作的优势、论文写作的原理、课题的选题及科研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要系统做好文献研究,厘清研究思路,分解研究目标,把握研究要素,锻炼选择研究题目、查找文献资料、设计研究方案、调查统计分析等科研能力。同时,他指出学术研究没有捷径,要正确处理好科研时间和科研能力提升的关系。最后,董劭伟为全体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提出了“积累”“勤奋”“尝试”“执行”“交流”五点建议,希望辅导员注意日常积累,勤思多想,围绕撰写论文角度尽快总结自己的基础,确定选题后尽快开展写作,做好适合自己的规划并一以贯之执行,多请教专家、多进行实质性的交流。

        此次培训内容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针对性强,信息量大,在问题中讲道理,在思考中谈启示,为辅导员更好开展理论研究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来源:宣传部 尹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