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队伍建设
我校召开2018年暑期辅导员“大家访”工作报告会
2018-09-30 12:28   审核人:   (点击次数:)

近日,我校在综合实验楼1410召开2018年暑期辅导员“大家访”工作报告会,学生工作处、团委、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共20多人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处长史学军主持。

会上,各学院家访辅导员代表就暑期“大家访”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家访归来,辅导员们说,通过面对面家访我们收获了感动与信任、亲密和融洽、支持和认同,也带给我们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期待,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形成家校教育合力的长效机制,真正实现对每一位学生因材施教。最后,学生处处长史学军对暑期辅导员“大家访”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

本次暑期辅导员“大家访”活动,我校辅导员实地走访学生52人,家访地点覆盖北京、河北、河南、山西、山东、吉林、甘肃、新疆等多个省市,对特殊群体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同时,各学院进行了书信及电话沟通,“大家访”全校学生覆盖率达100%,此外还利用新媒介,如QQ、微信、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进行家访。实地参访的辅导员共提交感悟日志24篇,完成精品案例30余例,各院均形成详尽的家访总结指导今后工作。

报告会评审出房美妍等11人为校级“大家访”先进个人,资源与材料学院等4个学院为“大家访”优秀组织奖,同时评审推荐单旖旎等3人为省级“大家访”先进个人推荐人选。

报告会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