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队伍建设
校长刘建昌召开学生工作管理部门座谈会
2015-09-30 00:00   审核人:   (点击次数:)

9月28日,校长刘建昌在党委副书记王斌的陪同下于大学会馆202室召开学生工作管理部门座谈会。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场参加。

刘建昌听取了各部门关于工作职能、机构设置、人员分工、工作进展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管理部门取得的成绩。刘建昌认为团委工作指导思想清晰,活动开展得有特色,传承和发扬了东大爱国主义传统,达到了引导学生、教育学生的目的;刘建昌表示,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的分级管理有特色,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心理疏导、思想引导等服务,也为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条件;谈及分校的招生就业工作,刘建昌指出,近年来分校的生源质量逐步提高,就业总体形势呈良好态势,招生就业处取得了突出业绩。在未来大类招生的背景下,要进一步做好各项数据、指标的整理工作,为学校办学、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刘建昌就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工作指出,分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其与各教学部门、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很好成绩,希望以此为契机,激发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积极推进创新创业课程纳入培养体系,合力推动国际互认的专业认证,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刘建昌指出,安全工作是基础、是保障,安全工作处的校园安全四级管理体系与安全员制度搞得有特色,应继续加强。此外,在刚刚落幕的军训总结大会上,安全工作处以军训教育为课堂,切实抓好了新生的入学第一课,成效明显。其间,刘建昌就各部门提出的共性问题,强调要加强推进学生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建设,解决好辅导员队伍不稳定、流动性大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程度,深入推动辅导员队伍科学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