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我校蝉联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3-06-07 15:38 刘佳 杨坤  审核人:   (点击次数:)

6月6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公布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科组)结果,由我校王森、杨坤、王晓蕾三位辅导员老师组成的参赛队喜获团体一等奖,这是我校在8年间连续四届蝉联河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由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河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平台,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河北省高校辅导员队伍最高级别赛事。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50所本科高校的150名辅导员参加,分为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五个环节,比赛内容涵盖辅导员工作理论与实践各个方面,全方位考察辅导员的专业知识、职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为备战本次比赛,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多次实战演练,备赛选手坚持双线作战,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牺牲休息时间进行专项攻坚,选手间发扬团结一致、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以团队备赛方式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系统梳理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班情熟知信息,反复模拟演练个人单项,在决赛中沉着应对、敢于争先,彰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精益求精的攻坚作风与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以“日常工作为基础、校内外培训为抓手、辅导员成长计划为亮点、评奖评优为引领”的三全育人为队伍建设重点,为辅导员队伍科学化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未来,学工系统全体将继续探索增强辅导员能力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育人能力,汲取东大百年历史积淀给予的奋斗力量,踔厉奋发,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刘佳 杨坤

拍摄:王利强 王世民

来源:学生工作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