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召开心理安全工作推进指导会
2023-05-23 16:48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学生心理安全工作的指导要求,扎实推进心理安全工作,及时化解工作困境,加强工作交流、指导和技术培训,5月22日,学生工作处召开了心理安全工作推进指导会,学生工作处处长史学军、各学院副书记及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各学院副书记对学生谈心谈话、线上线下家访、心理普查及学生心理危机排查、心理安全主题班会开展、晚查寝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尤其针对毕业生就业压力、重点关注学生家校沟通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随后,史学军针对各学院的汇报情况进行了反馈和指导,并强调各学院要把学生心理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辅导员要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职责和使命,依靠扎实的工作、严格的管理和细心的关爱,把安全事故降到最低。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许旭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危机信号识别与预防技术培训,对心理危机线索识别与评估、高危个体危机干预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据悉,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督导,陆续开展“守护青春、生命至上”学院调研走访交流系列工作和活动,聚焦学生心理安全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集中攻关,重点把控,稳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安全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