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劳动教育导师聘任仪式暨“大国工匠进校园”全国劳模事迹报告会顺利完成
2023-05-10 09:12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为聚焦立德树人,全面推进我校本科生劳动教育,增强劳动意识,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内生动力,学生工作处于5月9日19:00在大学会馆三楼报告厅开展“有理想 守信念 承匠心 铸梦想”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劳动教育导师聘任仪式暨“大国工匠进校园”全国劳模事迹报告会。全国劳动模范、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杂货港务分公司散粮部张海波部长担任报告会主讲嘉宾,校党委副书记武涛,学生工作处处长史学军、副处长刘佳及300余名本科生出席活动。

首先,武涛对张海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颁发了劳动教育导师聘书。随后,张海波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做了报告会,从大国工匠到身边劳模,通过“专注、坚守、卓越、自豪”等方面解读工匠精神,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用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案例阐释了爱岗敬业、精益求精、执着专注、追求创新的专业历程,并立足新发展阶段,在平凡的岗位上,凭借精益求精的态度、扎实严慎的技术,专心钻研,攻坚克难,不断铸就大国匠心。

会后,学生们深受感动和鼓舞,表示将以劳模为榜样,向大国工匠学习,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据悉,张海波曾获中华技能大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主持完成大小技改、合理化建议200余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7800余万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其中一项获得了国际发明专利。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曾对他多次进行访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