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学生工作处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同心庆‘五一’”主题劳动教育联欢活动
2023-04-29 19:33 刘佳  审核人:   (点击次数:)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学生,促进各民族学生间相互交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学生工作处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 携手同心庆‘五一’”主题劳动教育联欢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内派教师、少数民族同学、结对子同学等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内派教师木拉迪力·木拉提一大早就带领学生们采购新鲜的羊肉、蔬菜、调料等物品,买好后学生们自己动手切肉、腌制、穿串、生火、烤肉,当一盘盘正宗的新疆羊肉串被端上饭桌,焦黄的肉串伴着阵阵的香气,搭配着热乎乎的烤包子和烤馕、辣滋滋但回味无穷的大盘鸡,让现场的师生品尝到美食的同时更感受到了热烈的节日气氛。同学们在体验到劳动带给大家快乐的同时,少数民族的男生们带来了热情欢腾的萨玛舞,他们脚步平稳扎实,充满了劳动生活气息,曲调和动作的变换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炽烈和奔放的热情。而漂亮可爱的少数民族女孩子们为我们带来俏皮欢快的恰恰舞,明朗轻快的乐曲和流畅舒展的舞蹈点燃了现场。在少数民族同学们盛情的邀请下,师生们一起载歌载舞,大家在舞蹈中将中华民族团结向上的精神升华,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本次活动将劳动教育与民族团结相结合,是促进民族文化交流、民族团结进步的体现,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的同时,引导学生领悟辛勤劳动的价值,珍惜劳动成果,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入人心,持续推动我校思政实践育人工作走深走实、做精做细。



编辑:刘佳

拍摄:李苏华

来源:学生工作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