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第五期“全力‘易’赴,‘易’起成长“系列培训之申报材料采写培训完成
2023-04-15 15:52 郭瑾瑜  审核人:   (点击次数:)

4月14日,为进一步提升易班学生工作站同学公文写作能力,易班学生工作站在大学会馆202开展“全力‘易’赴,‘易’起成长”系列培训之申报材料采写培训,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刘佳主讲,20余名同学参加。

刘佳从集体申报材料和个人申报材料两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实例分析申报材料内的“评选条件”,并详细讲述如何将“评选条件”逐条量化为申报材料的实际内容,需要大家注意理解申报条件,分层列举材料内容,逻辑清晰,思路明确,语言简练有力,将优秀的集体材料进行挖掘和展示。面对个人材料的采写,她认为个人材料要更加注重做好自身的总结凝练,按照通知要求分条目、分层次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采写,多用对仗、排比等修辞手法提高材料质量,为材料增加亮点。同时,面对大家幻灯片制作的相关问题,她从模板的选取、内容概述、选取的重点以及演练的技巧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最后,她强调,申报材料要做到“学、思、践、悟、行”,鼓励大家不断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据悉,本次“全力‘易’赴,‘易’起成长“系列培训本学期将继续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提升同学们的部门工作技能和自身能力,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

编辑:郭瑾瑜

拍摄:张赢天

来源:易班学生工作站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