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同心·战疫”心理健康云讲堂第三期顺利举行
2022-04-18 15:37   审核人:   (点击次数:)

4月15日,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的“同心·战疫”心理健康云讲堂第三期顺利举行。活动旨在以师生互动的方式,帮助学生调整心态、提升线上学习效率。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曹加平教授受邀作题为“闭关修炼的道与术—漫谈学习心理调适”专题讲座。

曹加平围绕“居家学习状态变差”这一现象,提出问题引导学生进行深刻思考。随后,曹加平从学习的三大定律入手,介绍了学习的发生机制,通过具体实例讲解了学习行为的抑制现象,并从认知、情绪和行为三个方面提出了提高学习效率的策略和方法,引导学生通过改变学习环境、自我奖励、劳逸结合等方式改变居家学习状态。最后,曹加平通过在线答疑解惑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一对一分析具体问题,帮助学生直面问题的根源并提出建议。

TXML4Y1~~%DL9F6{N]IXZCQ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