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我校本科生首获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
2021-12-21 08:20   审核人:   (点击次数:)

近日,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本科生杨欣童喜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这是我校学生第一次获得该奖项特等奖。

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75所宝钢教育奖评审高校和中国冶金教育学会评审,最终来自96所大学的470名学生(含台湾和港澳地区籍学生59名)获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其中,仅有16名本科生获得特等奖,杨欣童位列其中。

杨欣童为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其专业成绩优异,科研成果显著。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校“科创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十佳双创之星”“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曾获国内外高水平专业竞赛奖项10项;以独立作者身份发表论文7篇,其中被EI数据库收录2篇、被OA核心期刊收录2篇;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已被保送至清华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近几年,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注重全面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质,不断完善加强学生奖励机制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此次本科生在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的突破,充分体现了学校在本科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效。

据悉,宝钢教育奖是由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大型教育基金,成立至今已走过31年,累计投入资金超过2亿元,是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宝钢教育奖因其影响的广泛性和选拔的严格性在高等教育界受到高度关注,已成为高校师生争先创优的风向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