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我校邀请“最美高校辅导员”燕山大学王银思做专题讲座
2021-12-16 11:14 刘佳 刘泽阳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和素质能力,12月14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科技楼9024举办辅导员专题培训,来自燕山大学的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王银思受邀做辅导员之路的“研”途风景----努力做研究型专家型辅导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佳主持。

王银思从个人成长历程出发,以看政策、观平台、提本领、谋发展四个部分展开讲述,她首先对辅导员工作相关的国家政策文件进行解读,明确辅导员岗位的重要性;其次,从全国层面、省级层面、学校层面讲述了辅导员的能力提升之路和思想成果发展之路,鼓励大家“全员参加,以赛促建,锻炼能力”,注重积累,挖掘自身潜能,努力提高个人素质;此外,更是谈到了热爱学习,善于思考,注重实践,学会总结对于个人综合素质的重要意义。在日常工作中,掌握好自身岗位所需知识技能,学会搜集积累、客观比较、日常沉淀,以此提升对学生的正确引领和带动作用,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使命。讲座后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听完讲座感触颇深,只有踏下心来努力练好本领才能更好的做好育人的工作,也才能让更多的育人实践提炼成为优秀成果,我们的工作肩负着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之热血,写青春之人生,奏响美丽动人的教育华章。

王银思,女,1980年生,燕山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副教授,全国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出国研修计划、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高校优秀辅导员“双巡”活动河北省宣讲团成员,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团成员。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河北省先进德育工作者等省市级以上荣誉奖项20余项。她的事迹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的报导。受邀担任中央电视台《闪亮的名字》栏目嘉宾,CCTV及多省卫视报道其个人事迹。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我是辅导员》栏目播出她的28分钟人物专访,报道其育人实效,面向全国推广。

编辑:刘佳 刘泽阳

拍摄:杨凝

来源:学生工作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