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青春不散场 梦想正起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一起”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落幕
2020-07-01 08:56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东秦、校徽、校训,行之所至是母校,赤诚、理想、信念,心之所向是祖国。2020630830分,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在一起”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邀请毕业生、家长们共享毕业典礼网络盛宴。

 

我们在枝繁叶茂时相识,又在鸟语蝉鸣中告别,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典礼,让我们在一起。歌声响起,飞舞的蒲公英,美丽的校园美景,来自武汉、沈阳、北京以及祖国东南西北4个城市的7名应届毕业生,通过视频网络亲切的道出内心的声音:我是东秦2020届毕业生,此刻,我们与母校在一起!

随着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李晓奇宣布“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开始并宣读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20届毕业生名单时,现场79把洁白的座位上摆放着79个专业的名称,象征着20202455名毕业生和母校永远在一起。工商管理1601、通信工程1602......熟悉而亲切的专业名称,拉近屏幕前毕业生和母校的距离,在云端的我们紧紧相连。

                 

祖国的需要就是东大学子的光荣使命,在我们的毕业生中,有学子选择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用理想和担当诠释大爱无疆;有学子用智慧和责任投身于西部志愿者队伍中去。当党委副书记武涛宣读支教保研团、西部志愿者名单时,我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愿东大精神伴随毕业生在新的起点谱写人生篇章。

     

一日东大学子,一生东大情怀,凡你所在,便是东大。当党委书记孙正林通报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名单时,我们仿佛看见工学馆自习室中你挥洒的汗水,见证了你在母校的四年奋斗时光。今日开始,毕业生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最亲爱的校友。请收下来自散落在五湖四海的杰出校友的祝福,全国人大代表2005级校友周健、曾任云南省景东县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就职于浙江大学的2009级校友苗晓明、留校至上海交通大学并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 Science发表论文的2011级校友王言博、火神山、雷神山建设者2015级校友王永浩、华为技术有限公司2014级校友李旭......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这一直惦念你的母校。

当时光倒流至2016年的夏天,当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停留在军训的操场,当新生合唱比赛中相互鼓励的微笑弥漫在图书馆前的阶梯,当团日活动的主持人向在座的同学们问好,一切都如从前一般将校园再走一遍,当毕业生代表李诗香上台发言,所有一切在播放键中按部就班却又深深怀念,身处五湖四海的毕业生心声在视频里展现,虽然今年没有了沉思广场的狂欢、六餐的窗口还没有全吃一遍、很多很多的人也没来得及当面说一声再见,文化衫上也没有了潇洒帅气的签名,毕业不是嘘唏落幕,而是欢呼开始,不是庆祝完成,而是宣布成长。正因为有遗憾才对未来充满了更多的期待,才有了别样珍贵的云纪念时光,祝福毕业生鹏程万里、扬帆远航!

   

还想再听一次老师的讲课,还想在熟悉的实验室再测试一遍实验数据,当教师代表郝博发言时,是对毕业生的殷殷期盼也是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秉承“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树立远大的理想,拥有广阔的胸怀和发展创新的眼光,培养良好的心态,明确人生目标。同样,来自不同学院的教师代表的寄语让毕业生再次见到了自己最想见到的老师,也在云端与老师又一次的亲密接触。车已到站,老师原路返程,愿毕业生经历风雨归来仍少年。

   

请记住爱,记住时光,在毕业生的期待中,校长刘建昌进行致辞,他引用《小王子》里“它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来诠释什么是仪式,回忆了在2016年迎接同学们的开学典礼上和大家分享过:“大学并不是我们的人生终极目标,只是人生旅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究竟是安于碌碌无为,还是追求精彩纷呈,一切都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殷殷嘱托寄真情,刘校长从“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伟大出自平凡”“不日新者必日退”三个方面与毕业生共勉。四年弹指一挥间,回望与大家一起抒写过的母校奋进之笔,倍感欣慰和自豪!我们深度谋划市、省、部共建学校,以期更好地实现学校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协同发展;我们全力勾画新校区的美好蓝图,以期更早地与大家分享学校蓬勃发展的喜悦;我们积极促成东北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正式成立,以期更深入地共享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此别经年,无论将来走到哪里,我们的心都因“东秦”连在一起!刘校长的话字字铿锵、声声入耳,愿毕业生记住我们彼此共同走过的岁月!请记住这个让你骄傲过、遗憾过,奋斗过、迷茫过,成长过的地方!

   

大学阶段的完成是从穿学士服开始,更是以授予学位为印记,当校领导向2020届毕业生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时,毕业生代表的笑脸与手持学位证书的坚毅目光让我们更加坚定的向没有来到现场的毕业生郑重承诺,以后每一年的毕业典礼,母校都期待你们回家,都愿为你的大学时光补上这个圆满的句号!

   

“白山兮高高,黑水兮滔滔,有此山川之伟大,故生民质朴而雄豪......”伴随着东北大学校歌,毕业典礼落下帷幕,特殊时期的毕业典礼,虽然不能拦你入怀,但2020届每一位毕业生收到的毕业纪念品都意义深远。毕业生纪念纸袋以红蓝白为主色调,将工学馆勾勒的层次分明。毕业纪念衫以校徽为整体轮廓,内嵌“我们毕业了”“2020”“NEUQ”“青春不散场”“Happy”和“Graduation”等文字元素,用同一色系的文字和单词剪贴而成,展现青年一代不拘一格、奋发向上的个性和无限的青春激情。青白玉色泽的毕业纪念专属印章雕刻着每个毕业生的姓名、四年专属学号和专业名称,并将校徽、校训一并融入印章,校标工学馆的徽章映衬在专属印章盒内,金属光泽中透出微微光芒,印章与徽章相互映衬,寓示着我们将母校对毕业生的爱融入毕业生的内心,将“自强不息,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升华为信念永远激励着东大学子奋勇向前。

盛夏东秦,山水万程,赴青春;菁菁校园,绿草如茵,践初心。母校是毕业生最温暖的港湾,祖国是毕业生最坚定的后盾。愿2020届毕业生逐梦青春,不负芳华!前程似锦,一路繁花!放飞梦想,开创未来!

 编辑:学生工作处

拍摄:杨文江

来源:学生工作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