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学工动态
【心理育人】第二十三期 “让心湖漾起爱的涟漪”之“疫情期间的情绪管理”辅导员工作坊顺利举行
2020-05-27 16:43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用能力,提升辅导员队伍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实战技能,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办公室于5月25日上午10点,开展了“让心湖漾起爱的涟漪”之“疫情期间的情绪管理”辅导员工作坊,心理咨询办公室教师许旭、林希担任主讲,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和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许旭从疫情期间学生遇到的情绪问题入手,对情绪管理和情绪冲突的处理进行了讲解,并对如何管理情绪、处理人际情绪、突发情绪的干预技术进行了分享,对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状态与情绪调节方式、教师帮助学生进行情绪疏导的沟通要点进行了技术指导。在疫情期间与家长沟通的要点介绍中,许旭强调,要充分了解疫情期间亲子关系的特点,家庭问题的矛盾点和冲突点,做好自我分化,建立家庭关系的边界,避免过分卷入,并对如何有效地进行家庭沟通,做了介绍。最后许旭与辅导员们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和探讨,并强调疫情期间,要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做好心理疏导。

本次工作坊的开展丰富了辅导员的在工作中的理论基础,提升了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中的技能,为工作中与学生进行沟通时提供了新的解决方式。据悉,心理咨询办公室将在本学期继续举办围绕具体谈话技巧、实用心理咨询技能的工作坊,旨在提升辅导员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和学生心理问题处理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