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工通知【2021】60号 关于疫情防控时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醒的通知
2021-08-09 11:13   审核人:   (点击次数:)

各学院: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部分省市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具有长期性、反复性、复杂性等特点这对心理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做好学生的心理防疫,给予心理关怀和疏导是疫情防控时期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现将疫情防控时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工作提醒如下:

、把握节点,发挥合力,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动态

在疫情防控严峻时期,各学院可利用健康日报,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心理动态掌握可发挥学生朋辈力量,如主要学生干部、班级心理委员等,通过交流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动态,提供力所能及地关怀和帮助定期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双向反馈学生情况。如发现心理异常情况学院要及时反馈家长,尽力协助做好帮扶和干预。

二、划分等级,分别关注,尤其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心理关怀

根据学生心理动态情况划分等级,分别关注。从疫情防控角度,固然同学们都存在一定的心理免疫,但是一旦涉及到自身及家人,依然会存在焦虑、恐慌等情绪。因中高风险地区不断更新和变化,请各学院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情况,做好心理关怀。

另需关注的学生群体还包括:在库的重点关注学生、准备考研和就业学生、学业困难学生(考试挂科补考、学业警示)、情绪易激动、家庭情况特殊、存在身体疾病等。

三、宣传知识,增强意识,做好学生的心理援助

各学院做好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的心理健康和心理防护知识利用学院的新媒体平台,主动向学生推送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自我调适和常见心理问题应对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保健意识。

不断增强学生的求助意识,如有需要,同学们可以通过预约QQ号线上预约心理咨询。预约QQ号:1799772543

同学们可关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新媒体平台,搜索“心理战疫”,了解更多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知识。

1)东秦心理微信平台:neuqxl      

    (2)学生心理健康服务中心QQ:2093855748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188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