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工通知【2018】17号 关于举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2017-2018学年“3•25-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8-03-15 17:27   审核人:   (点击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不断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拓展心理健康教育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办公室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学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善待自我 关爱他人 勇于改变 幸福前行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25日-5月31日

三、参与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

各学院分别根据本学院情况,策划并组织心理健康季活动。以下加“★”的条目为推荐学院举行项目,各学院可自行修改或添加。

启动仪式:“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开幕式(倡议书、条幅签名)★

(一)比赛类

1、“好好爱自己,用心微笑说”微小说大赛

2、“善待己,爱集体”最美宿舍主题摄影比赛

3、第八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二)讲座培训类

1、“让心湖漾起爱的涟漪”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

2、“用心倾听、用爱践行”班级心理委员心灵成长工作坊

3、“我们在一起”朋辈辅导专题培训

4、“话说心理”心理讲堂系列讲座

(三)活动类

1、“在童话里遇见未知的自己”团体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2、“相伴如影 对话心灵”观影读心活动★

3、“笔尖的温度 心灵的色彩”心理涂色活动★

4、班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5、“心理训练营”大学生心灵成长团体干预训练★

闭幕仪式:“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闭幕式(活动总结,评优颁奖)★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探索创新,树立品牌。

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既要有明确的教育目标,又要体现出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学院特色,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要结合专业特点创建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作性,及时对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扩大“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的教育面、参与面。

(三)认真策划,及时宣传。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活动的策划和宣传工作,及时整理、收集“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期间的活动图片、资料。

认真策划:请将活动前的海报、通知等宣传,发送到邮箱neuqxltg@126.com,便于在东秦心理微信平台上进行同步宣传。

及时宣传:“活动季”进行期间,请将举办过的活动及时上传学院新闻网站,及时反馈心理咨询办公室,并于当天将新闻稿电子版(包括新闻照片)发送至邮箱neuqxltg@126.com中。

(四)总结完善,图文并茂

请各学院在6月4日前将“宣传季”系列活动的材料纸质版装订成册、电子版及相关影音材料刻录成光盘送到人文楼609

上报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活动策划、活动照片与视频、活动后学生反馈与心得、学院活动总结、活动新闻以及新闻网页截图。请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增加其他内容。

六、活动评比

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将评选学院活动优秀组织奖、比赛类评选出各类单项活动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七、其他事宜

具体活动安排详见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网站、东秦心理微信平台和宣传展板等通知。

 

学生工作处

心理咨询办公室

2018年3月1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