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学工通知【2017】46号 关于办理2017级学生证和火车票优惠卡的通知
2017-09-13 17:08   审核人:   (点击次数:)

各学院:

学生工作处定于近期办理2017级新生学生证,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学生证

1使用一寸免冠照片贴到学生证上,尽量使用粘性较强的双面胶粘贴,以防沾不牢丢失。填写内容中的年级统一填写“2017家庭住址写到市、县即可有效期间统一填写“201791日至202171乘车区间填写假期乘车的家庭所在地城市或临近城市;乘车区间填写要与《2017级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统计【样表】》电子信息一致

2、学生证发证日期一栏,需统一填写为2017918日,请学院在组织学生填写的时候特别注意。

3学生证填写好后,请将有照片一页翻开按学号排好,按班级捆绑交至学院汇总,在交至学生处(918日前上交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由学生工作处统一粘贴)

1.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学生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称优惠卡”)内需正确写入四个信息:一是姓名,二是二代身份证号码,三是乘车区间,四是入学日期,其中身份证号码由学校统一填写,其他三项由学院组织学生填写,应确保学生优惠卡内信息与在12306网站注册时填写的信息一致。

2.关于优惠卡乘车区间起始站点,系统默认是秦皇岛站。

3.乘车区间(家庭)一栏应该填写家庭所在地最近或最便利的火车站站名。

4.为方便学生购票,如果家庭住址所在城市没有火车站,可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相邻城市火车站点。

5.乘车区间填写要与《2017级火车票优惠卡信息统计【样表】》电子信息一致,否则将无法取票

6.填写时需注意: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车站字样。例如北京九江绵阳设备可识别,而北京市江西省九江市”“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

7.若对家庭所在地站点名称不清楚,可参考《火车站站名字典2017年》。

8.优惠卡乘车区间起始站点,系统默认是秦皇岛站。

9.优惠卡内有规定的优惠次数,超优惠次数购票,将不能办理学生票。

10.          使用优惠卡既可在自动售(取)票机上购取学生票,也可到火车站售票窗口或火车票代售点购(取)学生票。

 

 

学生工作处

2017913

使用火车票学生优惠卡须知:

一、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特点

1火车票学生优惠卡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电子标签技术制作;
2
、该卡由非接触的微型IC、发射天线组成;
3
、微型IC可存储学生基本信息和购票次数;
4
、采用现代信息技术和防伪技术对其进行加密、解密、识别。

二、使用注意事项

1、优惠卡必须粘贴在学生证内页上;
2
、粘贴后(无论正斜)严禁揭下重贴;
3
、不要大角度折叠优惠卡;
4
、学生在购票时学生证中不能夹带其它非接触式IC卡。

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在下列情况下将被损坏

1、揭下粘贴在学生证上的学生购票优惠卡
2
、严重折叠学生购票优惠卡
3
IC芯片被硬物压坏或被水浸泡。

四、使用方式

1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存有乘车次数,售票时由火车票售票系统扣减;
2
每年10-11月份由学校运用所配读卡设备对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进行充值(每充值一次可购四次优惠票),大一新生除外。其他时间不受理学生充磁事务,不接受学生单独充磁
3
、火车站对贴有学生购票优惠卡的学生证或电子学生证出售优惠火车票(不粘贴在学生证上不对其售票);
4
学生购票优惠卡中有一定数量的熔丝,每充值一次将熔断一根熔丝,熔丝被全部熔断后,此卡就不能再充值。

5、为避免火车票学生优惠卡重复刷磁,学生购买联程车票时,请务必在出发地人工售票窗口一次性取出,同时告知售票员是购买的通票。

6、实名制后学生的已购票次数通过身份证号码在铁路系统也进行了记载,因此,无论优惠卡中是否还有可购票次数(甚至是更换新卡),每人每年可购优惠票次数都不能超过4次。

7、持粘贴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硬座享受半价优惠,硬卧享受优惠金额与同车次硬座票相同;动车组二等座享受全价票的75%;其他车次不享受优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