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09年河北省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2009-10-16 00:00   审核人:   (点击次数:)

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09年河北省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冀教政体[2009]36号

各高等学校: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24号)以及《2006—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计划》(教思政厅〔2006〕2号)的要求,根据省《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冀教政体[2007]65号)有关“凡新上岗的辅导员都要接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的培训”的规定,经研究,定于2009年8月举办2009年河北省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

1、邀请相关方面知名专家,以辅导员队伍建设文件解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指导、危机事件处理、学生事务管理等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讨论交流。

2、学员提前准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中发[2004]16号)、《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24号)、《学生伤害处理办法》、《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的有关知识,本年度国家及教育系统的重大事件、政策等资料,培训期间进行闭卷考试,考试不合格者不发合格证,同时通报所在学校。

二、参加人员

全省各高校2009年所有新上岗的专职辅导员,2008年上岗辅导员未参加2008年岗前培训的专职辅导员,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新上岗辅导员,学生工作干部等其他人员尽量不要参加。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8月12日—16日(11日报到,17日离会)

地点: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秦皇岛)

四、报名事宜

请认真填写学员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于2009年7月10日前传真至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

联系人:池会军、梁亚宁(13313335972);

联系电话:0335-5926055(兼传真);

Email:chihuijun2008@163.com。

五、报到事宜

1.报到时间:8月11日 8:00 — 17:00;

2.报到地点:河北外国语职业学院接待中心;

3.学员报到时请提交报名表原件,本人近期小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办理辅导员培训合格证)。

六、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采用全封闭的方式,所有学员由会务统一安排食宿。培训费用采取省教育厅补助,学员所在学校分担的办法。

七、乘车路线

1、乘火车: 在北戴河火车站下车,乘坐22路汽车到南戴河西游记宫下车即到。在秦皇岛火车站下车,乘坐34路汽车到海滨汽车站转乘22路汽车即到。

2、自驾车:自驾车走京沈高速到19号出口(南戴河、北戴河)下高速主路。过收费站后按指示牌“去南戴河”处下高速辅路。南行到281医院前50米戴河桥处右转即到。

附件:2009年河北省高校新上岗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学员报名表

二○○九年六月一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