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规章制度
跨省网上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2021-11-04 14:46   审核人:   (点击次数:)

   自2021年9月1日起,河北省内就医无需进行异地就医备案。本文所指网上异地就医备案是指在河北省外其他省市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前需进行的异地就医备案。

   一、通过微信搜索“河北智慧医保”,点击进入小程序

   二、点击“新用户注册”,输入相应的信息,点击下方的“注册”完成;如个人网厅账号与微信手机号一致,可使用微信登录

   三、登录后按要求进行实名认证,激活电子医保凭证(务必要谨记设置的电子凭证密码),进入河北智慧医保首页

   四、点击首页“跨省就医异地备案”(自2021年9月起,河北省内就医无需在进行异地就医备案)


   五、点击下方的“备案申请”,选择备案人(如为本人申请,则直接点击本人信息;如为他人申请,需新增备案人)

   六、备案类型选择:退休人员长期在外地生活的可选择“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临时住院和急诊住院的,选择“跨省临时外出就医”

   七、选择后认真阅读“跨省就医异地备案事项须知”,点击“我已阅读”

   八、按照提示填写信息,无误后点击“申请备案”。(“备案类型”一般选择“个人直接申请转诊转院”,“申请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手动调节)

  

   除上述备案方式外,还可通过搜索微信公众号“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进行备案操作,系统会自动转入“河北智慧医保”异地备案界面。

   如有其他疑问,欢迎拨打秦皇岛市医保咨询服务热线:0335-5912333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