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规章制度
关于本科生宿舍变动(入住、调整、退宿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2021-10-27 11:13   审核人:   (点击次数:)

宿舍变动主要是指本科生在校期间发生的各类日常调整,包括申请入住(因复学等原因申请入住);宿舍调整(包括校内公寓之间的调整、鹏远公寓之间的调整,校内公寓和鹏远公寓之间的调整);退宿(因休学、退学、校外住宿等原因需要办理宿舍退宿的)。具体调整事宜如下:

一、宿舍变动内容

(一)申请入住

1、办理对象

因休学、服兵役期满等原因办理复学手续后,要申请入住学校公寓的本科生。

2、办理流程

登录学校主页服务门户”——选择学工系统并进入——点击宿舍申办模块——选择入住,并按要求填写申请——提交入住申请——辅导员审核——学生工作处审核——后勤管理处审核

(二)宿舍调整

1、办理对象

因故需进行宿舍调整的本科生。其中宿舍调整包括:校内公寓之间的调整、校内公寓和鹏远公寓之间的调整、鹏远公寓之间的调整。

2、办理流程

登录学校主页服务门户”——选择学工系统并进入——点击宿舍申办模块——选择调整,并按要求填写申请——提交入住申请——辅导员审核——学生工作处审核——后勤管理处审核

(三)退宿

1、办理对象

本科生因休学、出国交流、服兵役、校外住宿等原因不在校住宿的,原则上需申请退宿。

2、办理流程

登录学工系统——点击进入宿舍申办模块——选择退宿,并按要求填写申请——提交退宿申请——辅导员审核——学生工作处审核——后勤管理处审核

二、注意事项

(一)因宿舍变动发生的住宿费补交或退还的事宜

学生工作处会定期将宿舍申办模块处理的宿舍变动情况提供给学校财经处,财经处根据各公寓楼的住宿费收费标准进行多退少补。

1、补交住宿费

学生本人关注学校财经处的交款提醒或者学院的工作提醒,登录学校缴费平台补交住宿费。

2、退还住宿费

财经处收到宿舍变动情况后,如需退款的,会直接退回至学生在财经处绑定的银行卡上,如有退款要求,可自行联系财经处。

如对上述住宿费补交或退还有疑问的,可详询学校财经处。

(二)因宿舍变动而发生的领取和交还宿舍钥匙的事宜

因宿舍变动,需要领取新宿舍钥匙和交还原宿舍钥匙的事宜由学校后勤管理处负责。另外,凡因涉及鹏远公寓的宿舍变动而需要学校与鹏远公寓沟通的,均由学校公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负责协调。

(三)关于保留床位的事宜

如因休学、出国交流、服兵役、校外住宿等原因不在校住宿的,原则上需申请退宿,其床位将用于重新分配。

如学生因特殊原因需要保留床位的,需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本人签字),学院审批通过后(辅导员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交学生工作处备案。学生保留床位期间,需正常缴纳住宿费。

为杜绝不提交保留床位申请、也不办理退宿的情况发生,由学院负责督促和帮助不提交保留床位申请的学生办理退宿手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