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举行
2019-03-18 15:05 林希  学生工作处 审核人: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举办的“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暨‘325善爱我-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动员大会”在南校区人文楼607室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艳,心理咨询室教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动员会。

        2019年心理健康工作紧跟时代步伐,深入推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建设,不断完善和发展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充分发挥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积极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会上,刘艳对国家新出台的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件进行了解析,强调在新形式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部署。心理咨询室许旭从队伍建设、心理咨询、心理普查、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心理咨询室林希对本年度心理健康宣传季的相关活动、具体形式以及各学院在心理健康季中的具体任务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据悉,2018-2019第二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以“追梦有你、心向阳光、朋辈协力、共助成长”为主题,带动全校学生开展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委员培训、团体心理辅导、微小说大赛、宿舍摄影比赛、心理涂色活动、心理沙盘活动等实用性强、主题突出的心理健康教育精品主题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关注内心成长,主动营造心理关爱氛围,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