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心理健康
第六期“让心湖漾起爱的涟漪”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顺利举行
2017-03-21 08:58   审核人:   (点击次数:)

3月20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办公室举办的第六期“让心湖漾起爱的涟漪”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坊在大学会馆202顺利举行。本期工作坊以心理沙盘和心理减压技术为主题,心理咨询办公室许旭,社会科学研究院曾晓娟、阎晓军和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许旭简单介绍了一下心理沙盘的操作流程,并以团体心理沙盘体验为例,带领辅导员们完成了一场沙盘之旅,从童话的梦幻、生活的惬意、到能量的呈现、美好的憧憬,让大家在沙盘的体验中放松身心。接下来辅导员孟国芳和刘佳分别从心理沙盘的疗愈功能、工作中如何运用心理沙盘技术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心理减压环节,曾晓娟老师从认知、情绪、行为三个层面,为辅导员们讲解了压力调节的方式方法。最后,伴随着舒缓的音乐,许旭为所有的辅导员进行了一次体验式放松训练,在渐进式肌肉紧张与放松的过程中,帮助大家放下烦恼,感受当下。本期工作坊采取了分析体验的形式,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体验中,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情。

据悉,心理咨询办公室将会聚焦辅导员工作压力的具体问题,从辅导员最关心的事、最担心的事、最期望的事和最想解决的事等方面着手,将自助与他助相结合,集思广益,用集体的智慧来帮助辅导员们协同减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