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1-09-18 14:16   审核人:   (点击次数:)

9月17日,学生工作处在南校区人文楼607室举行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议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培训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全体辅导员到场参加。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许旭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进行了培训,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心理问题排查、危机识别、转介上报、专家评估、重点入库、定期回访等具体工作环节进行了指导。之后对我校“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心理主题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动员,强调各学院要以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为依托,通过心理讲座、团体辅导、心理沙龙、趣味比赛等形式,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心理文化活动,发挥学院特色,打造心理品牌。

据悉,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疫情常态化下学生的心理动态变化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本学期将充分发挥与秦皇岛市第五医院的合作优势,通过培训交流活动,提升学生工作队伍精神卫生知识水平,打破学校和医院,教师和医生之间的专业壁垒,更好地了解学生心理问题在临床上的表现,畅通医教家三者之间的沟通机制,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提高心理危机的应对能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