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  心理健康  规章制度  资料下载 
时间:
站内搜索:
新闻中心
【心理工作】2020级本科生心理适应培训会顺利举行
2020-10-30 16:14   审核人:   (点击次数:)

2020年10月30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办公室举办的“2020级本科生心理适应培训会”在人文楼607室顺利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佳、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刘佳对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义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学生工作队伍在学生心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随后许旭从“00后”本科生心理状态分析、心理测评常见心理量表解读、新生入学后心理适应问题,林希从心理危机干预流程、重点学生上报方式等方面,对新生辅导员进行了知识和技能的培训,为2020级本科生入学后的心理适应准备提供了技术指导。

本次会议对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我校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宣传了预防大于治疗的积极理念,通过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指导学生健康成长,为有效开展后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0B7B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6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工作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